相信大家都有出國的經驗,在出國前總是要準備一些外鈔現金

因此如何換得好價錢,讓自己可以多買一些東西呢??

這時候換匯就顯得相當重要囉~~

我們可以上各大銀行的網頁查目前的匯率

當我們點開網頁,找到要兌換的幣別

卻發現~~~!!!!

什麼是「現金匯率」「 即期匯率」「 遠期匯率 」??

銀行匯率.jpg

接下來就讓廢翔來替大家解釋一下囉~~

「現金匯率」的欄位可分為「本行買入」「本行賣出」

「本行買入」:指的是銀行用台幣跟你"買入"外鈔現鈔的價格。眼尖的你一定會發現這個價格是四個價格中最低的。因為銀行將收來的外鈔拿到國際市場上時和你交易的價錢不一定一樣,為了減少外匯浮動造成的匯損,所以銀行會出低價跟你收購。(當然這樣銀行才可以買低賣高賺錢呀~~~)

本行賣出」:指的是銀行"賣出"外鈔給你的價格,你也發現這個價格是四個價位最高的,聰明的你也一定知道原因

 

「 即期匯率」的欄位可分為「本行買入」「本行賣出」

即期「本行買入」:是銀行以台幣跟你買入外幣的價格,而價格是四個價位當中次低的。一般會使用的情況,就是當你的外幣帳戶存款要轉成台幣存款,或是有外幣的匯款要轉成台幣,或是外幣計價的基金要贖回,也是使用這個匯率,基本上就是在帳戶間作轉換並沒有實體的鈔票產生(因為存款只是存摺上的數字變化,銀行是不必準備那麼多錢的)

即期「本行賣出」是指銀行"賣出"外幣時候的價格,通常是四個價位當中次高的,一般會使到的情況,就是當你的台幣帳戶存款要轉成外幣存款,或是外幣匯款時,就是看這個價格囉~~

 

「 遠期匯率 」指的是未來的買賣匯率。通常是進出口廠商為了避免匯差造成虧損,與銀行簽訂匯率合約,約定在未來的某一天以約定價格和約定數量,交換本國幣與外幣,只有企業有商品進出口才可以用。其實就是一種期貨的概念,一般人是無法當作投資工具的。

 

在此推薦「比率網,整合台灣常見的各大銀行匯率

希望以上解說可以幫到大家

 

arrow
arrow

    文美正品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